一条沙丁鱼

《刺客伍六七》观影体

注:OOC预警

        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,左上角谢谢

9.

       鸡大保始终清楚地记得他在海边捡到伍六七的那天,那是个明媚的午后,他背着包带着小飞,是个妥妥的无业游民,没钱没房,不知道为什么就把阿七给救了回来,还被迫背负了天价医疗费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,他是怎么想的来着,现在去回忆,只记得当时在海边看到阿七的时候,他整个人脸色十分苍白,衣服被心口上的伤口染红了一片,处理的时候,才发现伤口深可见骨已经被海水泡的发白,手上却依旧紧紧握着那把黑色的刀,显得整个人脆弱又倔强,使他无可避免的想起了自己死在斗鸡场上的好友。

      当他发现阿七醒来结果失忆的时候,他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有多么庆幸,他嘴上说着这个人费了他多少钱,想让这个人醒来还了钱就离开,可是那双黑色的眼睛茫然无措的看着他时,他说谎了,他对床上那人说:你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你叫伍六七。他把对方打扮成了自己死去好友的模样,心里想自己只是看对方可怜而且对方还欠了自己那么多钱。之前在鸡场发生的事情从未从他的心底消失,人类里能有几个好人呢?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没想到,伍六七他真的是个傻子,自己说什么他就信什么。有次他骗伍六七去神医那给他偷钻石的时候说的什么来着?自己身患重病,只有那个盒子里装的东西才能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拙劣的谎言,伍六七问也不问直接就去了,后来看着对方受了伤,一张脸灰扑扑的,他问到为什么要这么拼,对方说什么来着?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是朋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朋友,我才不想和你做朋友呢?你可是人类啊,人类不都应该是站在鸡场的擂台旁,看着台上的厮杀拼命欢呼的吗?可是你为什么和他们不一样呢?你可是人类呢,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句话被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里,自己究竟是什么和他成为朋友的呢?好像是对方一次又一次相信自己,一次又一次为自己拼命,每一个刺客任务总是完不成,杀鸡不成杀鱼不行,连切一条蚯蚓也能自己的手,其实也不说清楚了,只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为朋友了

       那次他一人砍下了斯坦国王子的手臂,将对方赶走的时候,江主任讲阿七绝不能再留在岛上,可是那又怎么样呢,阿七那么重视朋友的人,即使恢复记忆,他也一定不会伤害我们的。可他万万没想到阿七离开了,即使他没恢复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屏幕上过去那个阿七在面对那个深陷危险,性命危在旦夕的女性,只是转身离开,手下意识的握紧了刀,一双黑色的眼睛似乎克制着巨大的冲动,渐渐变为了红色,阿七心里他是怎么想的——

      「 “刺客守则第三条——任务之外,他人之事,绝不出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平静的声音好似讲述着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,转身离开的背影是那么冷漠,那无疑是个刺客,如果不是看到对方隐隐的挣扎,他几乎不敢相信那么无情的人会是阿七。他突然想起那天晚上,他受了伤,整个被包成了木乃伊的样子,阿七靠着招牌站在阳台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,其实过去很多时间里,阿七都喜欢在阳台上思考,努力回忆过去的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阿七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做了。他有些怔愣地看着阿七的背影,对方总是穿着那件背后写着七字的白色卫衣,和一双老北京布鞋,整个人傻愣愣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阿七说很庆幸自己被他救起来,很庆幸遇到了他,他当时不明白,不明白阿七所窥探到的过去的记忆是什么光景,为什么他会这么说,现在他懂了,但是阿七也离开了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,就像他之前说的,他觉得阿七就算恢复了原来的记忆,也不会就这么抛弃他们的友谊的,他们可是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他离开,那就自己去找他,而且他那个傻愣愣的样子肯定会迷路的,没有自己怎么行呢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一直想更新来着,发现懒惰最终打败了我,所以放假那段时间就直接咕咕了,我不应该承诺了你们又这么做,我道个歉,后面就完全是为了补作业就没再更新了,然后就直接开学了,最近一直在上学,周末又一直考试就没有时间写,我想了想我以后就缘更了,但这篇文我不会弃的,不然一直做出更新的承诺然后又没做到也挺没意思的。

我发现在写这篇观影体最大的问题是,我对每个人物理解的不是很透彻,写的时候就有一种吃力的感觉,就不知道他们对于这件事情会有一种怎么样的反应,明明观影体就是写的他们的反应,当初开坑的我真的是一时的脑子发热。

以后会慢慢一点点更新的,我不会坑的(莫名感觉这像一个flag)我会尽量在这一年更完,因为下半年就高三了,我会尽力而为的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05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